(吉隆坡19日讯)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认为,希盟政府在《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一事功败垂成,全因太过自负。

凯里也是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他今日出席“超越2020年,新观点,新视野”座谈会时,也提及“抱负”思维,即要有远大的志向,才能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发现希盟的竞选宣言承诺之一就是承认ICERD,而这个愿景是前朝政府没想过的。

尽管如此,他认为,在承认ICERD以前,必须先咨询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Advertisement

“当时希盟政府的思维是典型的耶稣思维:在水面上行走,我们什么都能做。而他(外交部长赛夫丁)说,既然我们(前朝政府)做不到,他们能。

Advertisement

“我说请当心你将面对我们曾面对的问题,果不其然,2个月罢了,他退缩了,我就觉得希盟傲慢,自以为天下无敌。”

此前,政府有意承认ICERD,不过引起民众不满,特别是巫统、伊党和马来穆斯林组织,原因是担心伊斯兰为大马官方宗教的地位,及土著特权会受影响。

Advertisement

因此,2018年12月,超过5万人出席反《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抗议政府签署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