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邦再也19日讯)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表示,他曾与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交谈,而后者说必须做到3件事,来促进国民团结,这包括落实单源流学校,但我国已经错过了时机。

根据《中国报》报导,凯里说,若我国有意落实单源流学校,那么应该在1957年(国家独立时)或1963年(组马来西亚联邦时)落实。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推行多源流教育,就难以废除了,如今若提出单源流学校,即不再有华小或淡小,人民就会质问,例如那些宗教学校又该如何处理。

他解释,落实单源流学校,能让学生从小一同成长。

Advertisement

他说,已故李光耀也曾说,落实强制性的国民服役和做好组屋区发展,让各种族居住在同一地区,也能促进国民团结。

Advertisement

凯里今日出席“超越2020年,新观点,新视野”座谈会时说,他希望在未来的宏愿中,国小可以在20年或30年后,自动成为国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