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坦言,该党无法说服首相敦马哈迪关闭莱纳斯稀土厂,不过,该党会继续努力说服首相,以了解环保主义者真正关注的问题。

林冠英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行动党将继续努力说服首相了解环保主义者真正关注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现在却要求所谓的‘控制者’,即行动党领袖因未能关闭莱纳斯稀土厂而辞职,这岂不是自相矛盾?

“纳吉之前言之凿凿声称,行动党控制了希望联盟政府,行动党的部长们(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被任命已导致马来人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Advertisement

“但纳吉这样的谎言已不攻自破,因为行动党并无法成功地说服首相马哈迪关闭莱纳斯稀土厂。

Advertisement

“最近,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的事情,已经濒临危险的程度。

“随着伊党和巫统在马来人和穆斯林中煽动种族和宗教仇恨,而尾随他们的马华和国大党则在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中做出同样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他们无非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完美的混乱,来迎接希望联盟政府的终结。”

他还说,反对党和他们所控制的报章都不会突显希盟政府最近刚取得的好成绩,即2019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高达4.9%,而第一季度则是4.5%。

他说,我国是唯一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东盟国家。

“典型的反对党,就是这种常常带有种族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刻板印象,当他们在面对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时,则讲出不一样的话。

“马华或国大党一方面警告威胁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说种族主义者和宗教极端分子有多危险,另一方面,却想要和剥夺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人权益的巫统及伊党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