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9日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声明,他绝不会因为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起诉他诽谤而道歉,更准备与对方对簿公堂。

他“欢迎”查基尔起诉他,因为这样真相就能在庭上被揭开。

Advertisement

“‘道歉’字眼,查基尔所要求的,并不在我所知道的字典中。”

拉马沙米是今日接获查基尔发出的律师信后,向《Malay Mail》上述谈话。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有关律师信要求他在48小时内,针对一篇文章作出道歉,而有关文章的标题是“查基尔奈益不应该质疑大马印裔的忠诚”。

Advertisement

“我写过很多文章,不过他(查基尔)只觉得这篇有错,这篇也是我温和的一篇。”

据了解,该律师信也指拉玛沙米批评查基尔,是为了在行动党重新爬上位。

Advertisement

“该律师信说我在行动党被边缘化了,所以我才利用查基尔来重新上位,这很愚蠢,完全风马牛不及。”

只敢针对非穆斯林

拉马沙米已经将有关律师信,交给律师处理,同时也点出查基尔只是发律师信给非穆斯林,但是不敢发给那些也有批评他的马来人。

“为何他只是针对非穆斯林?很多马来人也有批评他,这是选择性起诉。”

他说,他与其他3名接获查基尔律师信的人士,已经决定会上庭与查基尔对质。

“我没关系,我会在法庭见他,要他向法庭证明他没有洗黑钱,他没有涉及恐怖主义活动,他没有滥用慈善捐款,就让法庭揭开真相,法庭揭开查基尔真面目的好地方。”

查基尔是在上周五报警,指拉马沙米、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峇眼达南区州议员沙迪斯以及前大使丹尼斯,将他在一场活动上的演说断章取义,发表诽谤的言论。

他今日通过律师楼Akberdin & Co,向拉马沙米、查尔斯、沙迪斯以及丹尼斯发出律师信。

沙迪斯也证实自己收到律师信,不过他同样拒绝道歉。并讽刺自己绝不会像查基尔那样当逃犯,逃去其他国家,而且还装无辜。

“就让他去报警,我会面对,就在我的祖国,马来西亚。”

他强调,他坚持自己对查基尔的批评,而且他所发表的言论,都是为了国家利益与和谐着想。

他希望查基尔不会要求一份书面承诺,即要求大马法庭公平对待他,就好像他要求印度法庭那般。

“我很期待此案快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