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烈火莫熄老将(otai reformasi)秘书阿都拉萨认为,希盟政府必须让人民知道,究竟是哪位部长同意更新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阿都拉萨今日出席在关丹举行的“818反莱纳斯集会”时,批评希盟违反大选前的承诺,在执政后延长莱纳斯执照,令人民不满。

Advertisement

“那些在上个星期三的内阁开会的部长,我们要确认谁是那些批准(更新执照)的混帐。”

他说,这些批准延长莱纳斯执照的希盟领袖,也是当年联署要求关闭莱纳斯的人,现在却将问题归咎于前朝。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萨强调,现在执政的希盟,人民不接受归咎前朝的解释。

Advertisement

“人民要知道,多少个内阁部长支持更新莱纳斯执照,请公布名单。”

针对今日的反莱纳斯集会,阿都拉萨直斥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指黄德的监督莱纳斯国会小组无法阻止内阁更新莱纳斯执照,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应该解散。

Advertisement

他也炮轰房屋与地方部长祖莱达,因为祖莱达表示会在彭亨州寻找地点设立永久废料储存槽。

“为何不设在自己的(安邦)选区?为何要选彭亨州?还是选经济部长(阿兹敏)的国际山庄?”

他说,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应该是喝太多棕油而脑袋坏了,才会发表政府更新莱纳斯执照,是为了让莱纳斯有时间去满足条件的言论。

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今早在关丹举行反莱纳斯集会,社运组织批评希盟政府之余,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更是成为批评箭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