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因发表“军人只会吃饭和睡觉”论而饱受批评和警方调查的我国著名企业家官有缘,坦言他无心侮辱任何人,并指他其实在第14届大选时,在经济上支持希盟政府。

官有缘今日在《自由今日大马》撰文时说,他是一个快87岁的人,也是爱国的公民。

Advertisement

“我是老生意人,以我的经验,我有信心能帮助政府改善我国经济。其实,我在第14届大选时,资助了希盟政府。

“我是读了前第二财长拿督佐哈里的言论,即我国拥有庞大公务员,这也是全球人均最大的公务员人口后,才于本月10日,撰写一篇‘我对于减少公务员及改善其机制的建议’的文章。

Advertisement

“佐哈里说,我国160万名公务员,相等于1名公务员服务19.37名大马人;相比其他国家,新加坡的比例是1:71.4人、印尼是1:110人、韩国是1:50人、中国1:108人、日本1:28人、俄罗斯1:84人、英国1:118人。

Advertisement

“庞大的公务员体制已让政府的支出逐年增加、收入不断下降。

“中央政府的年度预算有80%用于营运支出,而这就是支付工资和退休金的用途。”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撰写的文章提到6项有用的建议,以减少和改善国阵政府留下来的公务员体制。

这6项建议包括停止聘请新的公务员、政府应严正看待每个部门的职员名单、对多余的公务员发出退休通知、建议军人取代外劳到垦殖区工作等。”

“我建议军人到垦殖区工作,是因联邦土地发展局每年亏损数十亿令吉,根据2017年的报告,该局已损失100亿令吉及累积120亿令吉的债务,而军人则可防止油棕园盗窃及监督劳工,提升生产力。

“我很后悔使用侮辱的字眼,来要求武装部队(公务员)去帮助联邦土地发展局。我完全无意侮辱任何人。我对自己的失误很抱歉,我感激武装部队对国家的牺牲和贡献。

“我已致函向武装部队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