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批评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将爪夷书写课风波和查基尔奈益课题一律归罪予前朝政府,而希盟政府似乎无需负任何责任。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林吉祥的言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因为希望联盟在赢得中央政权后,就有责任去解决任期内所发生的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这就好像一家公司,请了一位新的经理,但是每当公司发生问题时,这名新的经理总是告诉老板,这些问题都是前任经理留下的,试问这样的经理老板还要继续聘请吗?”

他不否认前朝政府的确有很多问题,不然也不会在上届大选中倒台,而人民选出了新的政府就是为了解决和纠正前朝的问题,而不是在出现问题时只会告诉人民这是前朝留下的。

Advertisement

“我们如今看到的是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变本加厉。例如承认统考从最后一哩路变成亿哩路、莱纳斯营运执照获更新等。”

Advertisement

他提醒林吉祥,希盟如今已经手握大权,绝对有权利去废除任何前朝定下的政策和决定,就像当初废除消费税(GST)一样。

因此,刘华才要求林吉祥不要通过怪前朝来掩饰行动党的无能和当家不当权,而是脚踏实地,在政府内发挥影响力,使政府撤销在国民型小学推行爪夷书写课和撤销查基尔奈益的永久居留权并逐出大马。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