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对于选举法庭宣判金马利国会议席结果无效,而恐怕要举行补选,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表明,巫统已做好准备了。

据《透视大马》报导,莫哈末哈山为沙巴斗亚兰区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后说,补选是否会进行还算次要,但准备就绪很重要,并指一个有准备的头脑,总是能产生好的结果。

Advertisement

“相关人士仍有14天向法庭上诉。但巫统和国阵都需要做好准备。”

据悉,沙巴巫统主席拿督邦莫达将会召集其他高层领袖会议部署竞选机制,并为即将举行的补选做好一切准备。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说,金马利区是巫统的传统选区,因此其他政党(沙巴反对党)应该尊重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说,山打根国席补选时,巫统没参一脚,而是支持前国阵成员党“沙巴团结党”(PBS)。

“山打根不是巫统的议席……我认为我们应该互相尊重。我们在那里帮助沙巴团结党,展开一对一的对决。”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认为,金马利国席补选也该有这种合作模式。

他相信,沙巴的其他反对党不会对金马利国席补选感兴趣。

他认为,巫统仍然会赢得金马利选民的支持,因为希盟政府执政以来,现在的情绪已经产生变化。

他说,希盟政府现在正体验着巫统和国阵在第14届大选的经历。

他说,除了无法兑现竞选宣言,希盟还没能妥善处理种族和宗教议题。

“若金马利国席宣布补选,我相信这将是对巫统在第15届大选前的一次真正考验。”

金马利的国会议员是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他早前已表明会上诉至联邦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