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巴鲁16日讯)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玛兹兰(Mazlan Mansor)警告,任何尝试藉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来破坏种族和谐,警方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对付。

他呼吁人民停止散播会扰乱种族和谐的讯息,别试图危害公共秩序。

Advertisement

“警方会监督情况。我们已在这方面发出警告。”

玛兹兰今日到理大医院探望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登州勿述警区主任莫哈末占里(Mohd Zamri)警监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占里昨日在住家外遭疑似精神失常的男子持刀攻击,以致头部和手部被砍伤,而拇指几乎被砍断。

Advertisement

本月10日,查基尔纳益在丹州的一场活动上致词时,批评那些要求他离开大马的人士。

他说,大马印裔选择支持印度总理莫迪的立场,即把他遣返印度,多过忠诚于把他留在大马的首相敦马哈迪。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大马华裔只是“老客人”,如果他应该被送回印度,那么“老客人”级别的华人也要被送回中国。

正当中央政府未决定如何处置查基尔纳益前,砂州政府已宣布,禁止查基尔纳益进入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