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6日讯)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报警,指人力资源部长古拉等5人发表诽谤言论,同时发律师信要求诽谤者道歉。

据悉,除了古拉,其余的人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行动党峇眼达南区州议员沙迪斯(Satees Muniandy),以及前大马驻北京外交官丹尼斯(Dennis Ignatius)。

Advertisement

根据媒体所取得的报案书,查基尔纳益是于今早报警,并以“查基尔阿都卡林纳益(Zakir Abdul Karim Naik)博士和大马永久居民”自居。

报案书指出,查基尔声称,在他于本月8日出席丹州一场演讲后,有5人透过社交媒体或网站诽谤他。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报案时,也注明这些网站链接。

Advertisement

“我报警的目的是要让警方,援引刑事法典或1948年煽动法令,或其他法令,来调查这几个人诽谤我、煽动种族不和谐、及令大马人互相仇恨。”

他说,那些文章误导和混淆公众,扼杀他演讲的原意,向民众传播教义、和平及和谐。

Advertisement

“这些人断章取义,错误地引述我在‘有关伊斯兰的误解’演讲后回答提问时的看法。明显的,他们操弄和曲解我的不足之处,并套上他们恶意的政治议程。”

查基尔是在雪州莎阿南6区警局报案,同时也委托律师,发出一封志期8月15日的律师信给古拉等人,要求道歉。

对此,查基尔的代表律师拿督阿克柏丁(Akberdin Abdul Kader)向《Malay Mail》证实此事。

阿克柏丁说,给古拉的律师信已发出,其余则会在下周一发出。

他还证实,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也将会是查基尔纳益的代表律师。

“丹斯里沙菲宜会在法庭协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