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随着教育部将之前的“爪夷书法艺术”(Seni Khat)改称介绍“爪夷书写”(Tulisan Jawi)单元后,马青总秘书胡伟豪认为,这证明了教育部在推行这项政策时,背后的确有不可告人的隐议程。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五大宗教日前所揭发“爪夷书法”是阿拉伯书法,与伊斯兰息息相关,是用来书写可兰经句子和先知圣训,而教育部的调整也印证了这说法。

Advertisement

“这意味可兰经的教义是采用爪夷书法,而强制各族人民学习是违宪的说法,是有根据的,否则教育部根本无需进行这项调整。”

“财政部长林冠英和其政治秘书潘俭伟、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和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之前千方百计游说华社接受,甚至冷言冷语讽刺捍卫华教的人士,如今也证明他们只是在盲目协助教育部推动违宪的举动,因此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过失负上责任。”

Advertisement

他说,幸好华社在这大是大非前,坚守立场,不会因为这些政棍的言词而动摇。

Advertisement

“如今证明政棍始终是政棍,他们只会盲目追棒权贵,而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的福祉而奋斗。”

“如今看来,在过去两星期,华教经历了一场非常凶险的大劫,如果华教一个不小心或疏忽,就会掉入以行动党部长和副部长为首的糖衣陷阱,华教从此失守,让含有宗教原素的教材入侵华小。”

Advertisement

胡伟豪指出,庆幸的是,华社抵着种种来自政棍的言语攻击,甚至来自首相敦马哈迪的严厉措词,捱过了一场风雨。

“抗争还未结束,华社还需要继续坚守理念,团结一致,为下一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