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表示,行动党领袖都一致认同其看法,反对为莱纳斯稀土厂更新营运执照。

据《东方日报》报导,黄德透露,行动党昨晚就莱纳斯去留课题召开汇报会,出席者包括党中央及州级领袖,都反对莱纳斯继续留在我国,6名行动党内阁部长会在内阁会议表态反对。

Advertisement

“昨晚我强烈反映人民要求和立场时,行动党上下都一致认同莱纳斯得搬离,没有人和我持不同意见。”

被问及若莱纳斯最终获准留在我国,6名行动党部长会有什么进一步行动时,黄德表示,昨晚的汇报会并没谈论到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称,若最终结果不符合民意,他将继续带领人民抗争到底,当中不排除走上街头或起诉莱纳斯,一切胥视和智囊团商讨结果。

Advertisement

“我正和律师团队商讨如何采取法律行动,如果情况严重真会起诉莱纳斯。”

他并指,本身不是律师,无法透露太多法律细节,但一切确实正在进行。

Advertisement

昨晚的汇报会结束后,行动党领袖如秘书长林冠英、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等,均对会议内容三缄其口,只强调等待内阁最迟在本月15日发表有关莱纳斯执照的文告。

 

另有消息人士称,昨日会议气氛平和,虽偶有小火花,但大家都达成共识,即若莱纳斯无法运送废料出我国,必须搬离大马。

不过,他认为,内阁不会祭出最完美方案,莱纳斯最终继续留在我国,但将受制于更严苛和完善的条例,确保废料被妥善处理,避免损害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