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批评首相敦马哈迪标签董总为种族主义者,然而却对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散播种族仇恨的行为视若无睹。

他说,如果马哈迪认为董总种族主义,相同的标签也应用在查基尔身上,因为查基尔质疑大马印裔对国家的忠诚。

Advertisement

“按照你(马哈迪)的逻辑,查基尔是等级最高的种族主义者。”

“为何你看不见房间内的大象?”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标签董总为种族主义者是错误的,因为董总反对在华淡小推行爪夷书法课的立场,也是其他种族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就连前贸工部长丹斯里拉菲达、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人权律师西蒂卡欣等,都反对上述政策。

雷尔说,在新马来亚概念下,首相应该以协商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以对抗方式或标签他人种族主义。

Advertisement

“经过国阵半个世纪的分化统治,大马人靠你打造更团结的国家,但你却称董总为种族主义者,等于打开水闸制造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