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经过内阁会议后,教育部今日宣布国民型小学的“爪夷书写”(tulisan jawi)被列为选修课,且须在家教协会、家长和学生的同意下才上课。

教育部发表文告称,内阁会议今日再度讨论国民型小学四年级在2020年的马来文课本纳入爪夷书法内容的课题。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在最新的商议中,内阁决定维持上周的决议,继续推行介绍爪夷书写课;不过,这只会在国民型小学的家教协会、父母和学生同意后才落实。”

“国民小学则会如常落实。”

Advertisement

教育部也强调,内阁同时议决国语课本中3页的爪夷书写内容维持不变,而且不需要通过任何测验或考试。

Advertisement

“内阁会议也议决这项课程内容称为‘爪夷书写’(tulisan jawi),而不是‘爪夷书法’(Khat),而且自2020年开始只会是国民型小学4年级选修课,而5年级和6年级分别会在2021年及2022年开始选修。”

文告指出,教育部希望内阁的议决,向国民型小学生介绍爪夷书写课不会再有不确实讯息流传,继而引起混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