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本地印裔和兴都团体表示,首相敦马哈迪拒绝将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遣返,已背叛了大马印裔和兴都徒的信任。

据视频显示,查基尔日前在演讲时指“大马印裔对国家不忠诚”,更指他们忠于印度总理莫迪更甚于马哈迪;有关言论触怒了我国印裔群体。

Advertisement

据《透视大马》报导,来自20个印裔和兴都团体的50多名代表,今日中午聚集在吉隆坡冼都警区总部前拉开布条示威,抗议查基尔的“印裔不忠论”以及马哈迪为对方护短的行为。

这些声称在第14届大选前拥护马哈迪及希盟的印裔组织,对马哈迪袒护查基尔的行为感到震惊且痛心。

Advertisement

为首的大马兴都Agamam Ani协会顾问阿伦多拉沙米(Arun Dorasamy)直斥:“我们固然痛恨查基尔,但最让我们痛彻心扉的人,是马哈迪!他背叛了我们!”

Advertisement

阿伦表示,马哈迪辜负了印裔社会对他的信任,“你要捍卫的应该是忠于国家的自己人,不是查基尔这个外人!”

“如果说我们捍卫自身权益、董总捍卫华教,都可以被说成是种族主义的话,那么你(马哈迪)捍卫伊斯兰教,不也一样是种族主义吗?”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你在一天之内,打破国人对你的全部信任!”

除了抗议,这些印裔和兴都团体也向警方报案,要求援引刑事法典第503条文(恐吓)及第298条文(引起不同宗教愤怒及仇视),调查查基尔的敏感言论。

阿伦表示,联署的20个印裔和兴都团体,将于今日开始发动为期3天的全国报案行动,希望在3天内筹集一万宗针对查基尔的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