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国州议员周二晚召开会议讨论莱纳斯课题,不过会议结束后,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拒绝透露会议详情,并表示周四(15日)才会发表相关文告。

根据《星报》报导,杨美盈仅表示,其政府部门将会于周四公布内阁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我会在15日发表声明。”

另外,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也出席了这历经3个小时的会议,他说,自己在会议上阐明反对莱纳斯稀土厂的立场,而其同僚也赞成这立场。

Advertisement

询及行动党是否达成共识反对莱纳斯稀土厂时,黄德则表示,交由杨美盈发表声明。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会议上,我获得党上下领袖的支持,即赞成应该撤销莱纳斯营运执照。”

他也表示,若内阁继续让莱纳斯营运的话,人们必定会一同站出来抗争。

Advertisement

至于若莱纳斯获批准更新营运执照,行动党领袖会否辞职一事,黄德说,他不能代替其他人发言。

“这时候,我们必须团结并抗争。”

“我知道基层的情绪,而在国会的同僚也与我一起。”

“我们将获得支持,确保人民的声音能传达至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