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青年与体育部长赛沙迪声明,他支持驱逐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出大马,因为查基尔的言论伤害了大马华人与印度人。

“是的,他攻击华裔与印裔朋友,就是攻击所有大马人。”

Advertisement

也是土团党青年团长的赛沙迪是通过媒体Whatsapp群组,发表上述立场。

针对查基尔指大马华人与印度人都是外来者,赛沙迪驳斥有关说法。

Advertisement

“这种说法是荒唐的。华裔与印裔都是我们的家人。够了。”

Advertisement

赛沙迪也在推特强调,大马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人民的团结,不要扭曲大马人的团结与爱国心。

“我肯定,很多华人与印度人都愿意牺牲生命来保护国家。”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是在上周六的一场活动上,指大马印裔支持印度总理莫迪,多过首相敦马哈迪,因此质疑大马印裔是否爱国。

他也批评那些要求政府引渡他回印度的大马华印裔,指他与大马华印裔都是“过客”,如果要他离开,那么华人与印度人也要回去各自的“国家”。

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行动党部长哥宾星、古拉等,表明政府必须驱逐查基尔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