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随着首相敦马哈迪形容董总种族主义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董总护航,指董总从来不曾威胁其他大马人的权利与人身安全。

根据《光华日报》报导,林冠英今晚发表文告时说,行动党不仅不认同“董总种族主义”的说法,还强烈反对任何查禁董总的提议。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扮演好维护华教的角色,董总遭到批评与谴责,但董总从不曾威胁其他人的权利与安全。

他还说,董总尊崇马来文作为国语的联邦宪法地位,同时可以自由学习其他语言。

Advertisement

他说,宪法第152(1)条文列明“马来文是国语”,而第152条(a)项与(b)项也列明没有阻止学习任何其他语言,无论是联邦或州皆都保障这一点。

Advertisement

“虽然我们有权利反驳或反对董总的主张,这是民主所拥有的言论自由,也就是‘我可能不认同你的说法,但我会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他说,这是民主赋予的言论自由,不应该用来伤害不同意见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