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1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坦言,教育部在华淡小学习爪夷书法单元课题上,无论是讨论或咨询方面都做得不足,因此有必要做补救。

他今日在行动党进行闭门交流会前,向记者说,在事件爆发前,教育部长马智礼与副部长张念群所给予的报告是说明,已获得华小及淡米尔小学主要单位的同意。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他为此觉得相关举措不会构成任何问题,就如同五年级课本也介绍爪夷文一样。

他说,他是在回国后,才发现教育部并没有进行相关方面的讨论和咨询。

Advertisement

“教育部指前朝已讨论和咨询,最后又说没做,原来他们是与华人及印度人讨论,不是和华小及淡米尔小学的主要单位,所以教育部有必要在这方面做补救。”

Advertisement

教育部日前宣布,根据内阁议决,政府将继续推行华淡小学习爪夷文书法单元的政策,惟该单元占马来文课本的页数,将从原本的6页减少至3页。

教育部长马智礼指出,内阁也决定赋权给教师以选择性方式实施这政策,让他们决定在各自班级教导爪夷书法的方式。

Advertisement

然而此宣布并没有消除华社和华团的怒气,并要求政府撤销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