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9日讯)大马莱纳斯稀土厂早前建议在彭亨找个废矿场,充当永久废料储存槽(PDF),以安置水沥滤净化固体(WLP)废料,而目前至少鉴定了5个地点。

据《Harian Metro》报导,有消息指出,这5个废矿场就坐落在乐巴(Lepar)、巴登东姑(Padang Tengku)、武吉依班(Bukit Ibam)和珍妮(Chini)范围的旧金矿和旧铁矿。

Advertisement

消息说,当局已鉴定和研究这些地点会给居民、环境和社群带来的影响。

“这些地点很有潜质成为永久废料储存槽,因为这些地点已是不再有任何工业发展的旧矿场。

Advertisement

“目前在研究阶段,若适合,不久的将来会做定夺。”

Advertisement

此前,首相敦马哈迪证实,希盟政府已取消规定莱纳斯稀土厂必须运走废料,才获准更新营运执照的条件。

当时,马哈迪说,政府已指示莱纳斯建造永久废料储存槽,以处理关丹稀土厂所排放的水沥滤净化固体(WLP)废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