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政府宣布,从2020年起,国中中四至中六将推行公民教育计划,预计共有54万5000名学生在此计划下受惠。

选举委员会和教育部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两个机构将举办“公民教育:通往校园之路”计划,涉及的共有2436所中学。

Advertisement

文告提及,选委会将着手更新选举程序的相关资料,改善现有程序,且教育部也会将QR码印在课本上,让学生可以获得最新资讯,以免因为选委会的修正导致课本需要不断重印。

“这样一来,各位老师及学生能通过扫描QR码,获得有关选举的最新资料,而无需不断更换课本。”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也建议,政府大学应多举办论坛及对话会,以提高大学生的民主和选举意识。

Advertisement

“大学可以通过活动,向大学生解说有关投票或选民自动登记制度等事宜。”

文告也透露,教育部长马智礼已同意并全力支持这项选民教育计划。

Advertisement

选委会和教育部也已签署一份协议,确保能顺利落实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