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希盟政府日前宣布莱纳斯稀土厂无需运走废料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该些曾反对莱纳斯的希盟领袖应道歉,或辞职以表抗议。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该些希盟领袖有道德义务这么做。

Advertisement

“这问题必须获得解决,很显然他们是不道德的。”

“他们曾经不断发表意见,但现在却保持沉默,他们做不到,他们不能欺骗公众。”

Advertisement

询及是否参加反莱纳斯集会时,纳吉解释,他并不是反对莱纳斯稀土厂,只是针对希盟的欺骗行为发言。

Advertisement

“我有自己的立场,且是一贯性的,我没有为了获得人气和支持,玩弄这课题,我是基于原则和实据,发表我的立场。”

首相敦马哈迪日前证实,希盟政府已取消规定莱纳斯稀土厂必须运走废料,才获准更新营运执照的条件。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表示,政府已指示莱纳斯建造永久废料储存槽,以处理关丹稀土厂所排放的水沥滤净化固体(WLP)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