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尽管面对反对声浪,教育部今日宣布将按照原定计划,在小学四年级的马来文课,推行爪夷文书法(penulisan khat)课程。

教育部傍晚发文告称,已经收到各界对小学四年级学生将从2020年开始,在马来文课程中学习爪夷文书法艺术课题的反馈。

Advertisement

文告称,该部自2014年透过重新检讨课纲而推出爪夷书法的计划,且已与教育及语文专家商讨。

文告指出,教育部在马来文课程中纳入爪夷文书法元素,旨在灌输马来文遗产和国家身份的价值。

Advertisement

“爪夷文书法是马来文遗产的重要元素,这与马来文作为国家语文和团结语文的地位一致。”

Advertisement

“此外,这个文字同时也用于国徽、州徽和令吉纸币上。”

“因此,教育部将根据计划,继续推行爪夷文书法艺术的介绍,并会以容易理解及不会对师生造成负担的教学方式呈献。”

Advertisement

教育部也承诺,会共同建设对国家遗产拥有共识和扎实知识的马来西亚。

此外,华社、华教组织和部分朝野政党表示,反对教育部在国民型小学四年级开设爪夷文书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