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星洲日报》承认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在回应华小学爪夷文课题时,并未使用“小题大作”字眼,并为这项错误报导道歉。

《星洲日报》今天在网站发布道歉启事,称“刘镇东指他于7月29日,在巴生中华小学教学楼及综合礼堂落成典礼致词时没有用到‘小题大作’,但是星洲日报的标题与新闻却把他讲稿中没有的这四个字放进文内与标题。”

Advertisement

该报称,“经过内部查证,是有关主任在改稿时过度诠释所造成,并没有任何议程或恶意”。

“有关新闻在见报后对刘副部长所带来的困扰,本报谨此致以歉意。”

Advertisement

“星洲日报向来要求主任和记者严格坚守新闻操守,对任何失误都会即时纠正。”

Advertisement

《星洲日报》表示,为了对刘镇东公平,该报也还原其谈话,重新刊登其现场谈话,以及过后发给记者的演讲稿。

刘镇东昨日澄清,他从未在回应华小学爪夷文课题时,说过“小题大做”四个字,直斥《星洲日报》的标题与新闻引言无中生有,将那些他没说过的话,塞进他的嘴里。

Advertisement

他对《星洲日报》违背新闻作业操守深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