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誓言,他将亲自监督和跟进与改教前夫争夺子女抚养权的印裔妇女英迪拉(Indira Gandhi)案件,更期盼看到母女“大团圆结局”的场面。

他承诺,警方已致力处理此事,但他不方便透露有关警方追踪英迪拉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下落的细节。

Advertisement

“我能向全民承诺,我将亲自监督此案。我要解决这事情,并希望看到大团圆结局。

“我在调派人手加倍努力追踪英迪拉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下落。”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今日为“大马警方指南”活动在主持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因改教风波而导致骨肉分离让大马人难过。

“不谈及宗教层面的问题,而是母女、父子之情。这是我有意处理此案的原因。”

Advertisement

日前,英迪拉报警时,细说她怀疑伊党与泰南分裂主义运动分子及查基尔,联手保护夫莫哈末利端。

据悉,英迪拉说,她是在去年9月收到这个消息,但承认这是未经证实的事。

尽管如此,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严厉驳斥英迪拉的指控。

端依布拉欣说,英迪拉的指控毫无根据(与查基尔纳益及泰国分裂主义运动分子联手匿藏英迪拉的前夫和幼女),因此促请对方撤回言论,同时也向伊党道歉。

英迪拉与前夫对薄公堂,力争3名子女的抚养权将近10年,最终胜诉;不过,幼女在2009年被前夫带走。

英迪拉的前夫在改信伊斯兰后,也擅自替3名子女改教。

民事高庭已在2010年把子女抚养权判给英迪拉,并在2014年9月,发出职务履行令(mandamus order),指示时任全国总警长卡立在7天内逮捕英迪拉的前夫,并将幼女归还母亲。

不过,警方迄今还未找到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的下落;如今,柏莎娜也有10岁了。

至于英迪拉的长女和次子,则随母亲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