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会改革与治理核心小组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希盟政府正加倍履行消除以种族为基础的经济政策承诺。

他说,他也被要求加速准备制定一项不以种族为基础的新经济政策。

Advertisement

“我也认同需要降低不平等和提高穷人的生活水平,且要审查该些大肆剥夺大众利益,只为了帮助数间大企业的资本主义思维。”

“这不是属于‘安华的计划’,而是来自于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希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他是今日出席2019年马来西亚经济研讨会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安华认为,1970年开始实施的新经济政策(NEP)里面所严重偏向马来人和土著的扶弱政策,是“过时”且必须被删除的。

他说,新的政策仍会保留扶弱措施,不过是以公众和私人领域所需为基础。

Advertisement

他也保证,新政策不会影响联邦宪法赋予土著的权益。

“首相已明确说明,新政策的内容必须与联邦宪法保障的马来特权不一样。”

“我不是要质疑宪法保障的特权和固打。”

“但我们需要提高这意识,即所有的马来西亚人应被视为一个拥有平等权益和特权的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