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在卫生部否认鸽子粪便与巴西古当空气污染事件有关后,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也揶揄有关当局无能,至今仍无法鉴定空气污染肇因,甚至让鸽子成为“替死鬼”。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柔佛州政府不排除鸽子粪便可能导致巴西古当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小学生,出现集体呼吸困难和呕吐的推测,令人民感到啼笑皆非。

Advertisement

“鸽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鸟类,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有鸽群出现,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鸽粪引发空气污染,导致有人送院的新闻。”

“我也在想像到底需要多少公吨的鸽粪,才足以造成学校当地的空气被污染,导致学生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鸽粪内有许多病菌,但是根椐科学专家的研究,鸽粪只有通过直接接触才会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太可能通过空气影响人民的健康。

Advertisement

他也要求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设定调查期限,下令相关机构必须限期内查明造成空气污染的肇因,因为每拖一天,巴西古当居民,尤其是学生就需要面对健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