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若希盟政府有意内阁改组,他建议撤换4名过去一年毫无作为或频频引起争议的部长。

这4名是企业家发展部长利祖安、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部长莫哈末丁、教育部长马智礼及原产业部长郭素沁。

Advertisement

刘华才在文告中分别以“飞天车”部长、庸碌无为、屡引争议及“最佳推销员”来形容上述部长。

他说,马哈迪昨日在土著团结党特大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受询近来是否会改组内阁时,反问记者是否有什么建议,并表示愿意听取民意,因此,民政党向首相做出上述建议。

Advertisement

“利祖安没有协助本地年轻人及年轻企业家,开发有利可图的业务与市场,反而将时间花在研发不切实际的‘飞天车’。”

Advertisement

“我相信若你去问每一名国民,除了‘飞天车’的笑话之外,没有人可以说出利祖安在过去一年多有什么功绩。”

此外,刘华才也要求撤换马智礼,因为这名教长在上任后,推行了多项“不知所为”的政策,而近期更频频发表含种族主义言论,让人民大失所望,已经没有资格再担任教育部长。

Advertisement

“马智礼自担任教育部长以来争议不断,大事没做小事却做得很勤快,从白鞋换黑鞋、为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改名至GENIUS、建议酒店开放游池让学生学游泳到近期的大学预科班固打制风波,无不受到民众大力批评。”

刘华才认为,莫哈末丁担任旅游部长部长虽无大过,但是过于庸碌无为,在过去一年多来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在媒体上也鲜少看到部长有为发展国家旅游发展做出任何努力。

“与其霸着官位,倒不如委任更有资格及魄力的领袖出任这个官职。”

他指出,郭素沁非常努力推销棕油,民政党对她的努力给予肯定,但是她只能是一名非常好的推销员,却不是一位称职的原产业部长,因为她对原产品根本不了解,以致闹出“下雨割胶”的笑话。

“郭素沁在胶价及油棕价格低靡深深打击油棕业者及胶农之际,无所作为,反而天真的以为靠着她在国会推销棕油,就可以拯救油棕业,而没有从政策上着手,为棕油和橡胶寻找新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