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同1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土团党的成立,都是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所提议的。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纳吉昨晚出席巫统本同区部代表大会开幕仪式时,针对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邀约马来政党加入土团党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林吉祥与马哈迪等领袖开会时,建议成立土团党,之后土团党加入希盟应付大选。

“我想揭露这花儿党(土团党标志)成形的来龙去脉。我还未说过这个,今晚,我想说说是谁建议成立土团党的。

Advertisement

“我已会晤出席相关会议的人士,那人今天与我们同在,他来见我很多次了,还告诉我建议成立土团党的人是林吉祥。

Advertisement

“林吉祥的原话是‘敦,不如你成立新的马来政党’。换言之,行动党的脑里,林吉祥想推翻巫统和国阵政府,分裂马来人,玩弄马来人,利用马来人打垮马来人。”

“我能证实,这不是猜测,这已发生,以致当10%选民不投选巫统(不投选国阵),就足以在上届大选推翻我们。”

Advertisement

因此,纳吉质疑,到底是谁分裂马来人,并掉入了行动党的煽动。

“正因如此,我们不是要加入土团党,不过我们需要巩固巫统,因为这是一个与伊党同在的政党,以拯救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