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2日讯)霹雳州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委员陈昭宋就“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被指强奸女佣”事宜,促请内政部与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介入,并为受害者提供必要援助。

她认为,相比杨氏,这名印尼籍受害者没获得公平的曝光平台。

Advertisement

“我必须提醒各造,当一个人说杨氏是无辜的,这就是在影射受害者在撒谎,这等指控对受害者公平吗?”

陈昭宋今日在霹雳州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政府必须介入,并为这名印尼籍女佣提供援助,改善现有的外劳保安系统,好让他们拥有安全的工作环境。”

Advertisement

她说,政治人物,尤其是行动党,一直对外声称杨氏是无辜的。

她说,行动党在霹雳数个区部包括金宝、太平和华都牙也区部都办声援集会,而这些行为都对原告不利。

Advertisement

“有关当局应该阻止这些声援集会,因为这种讯息共享会引起舆论。调查仍在进行中,他们应该让有关当局去判断谁对谁错。

“不要羞辱或责怪遭强奸的受害者,虽然是非直接参与,但你的手同样是脏的。”

她引述妇女醒觉中心(Women's Centre for Change)的最新报告,指数据显示,虚报强奸的案件只有2%至3%。

她认为,印尼女佣遭强奸的遭遇不太可能是假的,“尽管如此,我交由警方去调查真相。”

她呼吁公众力挺受害者,并指要指控拥有社会地位的人,是需要勇气的。

本月8日,一名23岁的印尼女子向警方报案,声称被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在家强奸。

武吉阿曼性侵、家庭暴力及虐待儿童组(D11)主任朱莉莉助理总监接受访问时,证实接获投报。

她指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76条文(强奸)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