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声明,他将会针对财政部长林冠英讽刺他或有收取一马公司(1MDB)资金一事,采取法律行动。

“只要有任何影射我拿过1MDB的资金,我一定会反击,不要以为官大,爱讲什么就什么。”

Advertisement

魏家祥是今日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另外,魏家祥表示自立合作社(KOJADI)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收到反贪会的传召,以调查该合作社在国阵执政时所获得的1500万令吉拨款,是否与1MDB案有关。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质疑自立合作社前董事主席黄炳火,自动送上门去“给”反贪会调查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不曾禁止KOJADI的董事去找反贪会,而原定在7月2日与董事部召开的会议,是为了讨论如何处理1500万令吉拨款,然而因为事情紧急,会议提早1天召开。

“我只是不明白为何(黄炳火)不能等多一至两天?”

Advertisement

魏家祥挑战黄炳火与他当面对质,证明谁是谁非,其中包括他是否有阻止董事部归还1500万令吉。

他说,KOJADI通过1MDB基金会,协助过很多人,其中包括赞助3名优秀的统考生670万令吉。

“还有一年,30名最佳的高等教育文凭(STPM)学生也获1MDB基金会赞助,它(反贪会)总不会因此针对KOJADI。”

魏家祥说,黄炳火误导董事部在先,而马华并没有亏欠黄炳火,甚至黄炳火曾中选州议员,也是马华给他的。

“他要投靠别人是他的选择。你现有的,是马华给你的,自立合作社不是属于你个人,不要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