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伊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说,巫统与伊党将于7月开会讨论大型集会的细节,以共庆两党政治联盟。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端依布拉欣说,这场集会很重要,因为它象征着两个马来穆斯林政党的合作。

Advertisement

“主要筹委会将于7月召开第二次会议。

“这场集会的讯息是‘团结穆斯林’,以巩固马来人、伊斯兰议程及国民团结。”

Advertisement

另外,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说,来临这场集会的关键在于提升马来穆斯林团结的意识。

Advertisement

“这目的是动员马来人和穆斯林出席集会,以理解穆斯林团结的重要性。

“这集会没别的动机了,它不是去威胁(任何人或任何政党)。

Advertisement

这场集会据说会比去年12月8日举行的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大集会更加盛大。

当初,反ICERD集会也是伊斯兰党、巫统及穆斯林团体联合举办。

达祖丁说,巫伊合作的规章也将在集会时推介。

这场即将举办的巫伊合作集会,也获得其他巫统领袖支持。

巫统霹雳主席拿督沙阿拉尼(Saarani Mohamad)说,这场集会证明巫统和伊党能抛开竞争,互相合作,而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嘉拉鲁丁(Jalaluddin Alias)认为,这场集会是为了第15届大选而做准备。

另外,伊青团长凯里尔尼占(Khairil Nizam Khirudin)驳斥有关这场集会是种族主义或推崇特定族群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