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9日讯)在家属皆要求重组调查马来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和牧师许景裕被迫失踪案的特工队之际,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表示,唯有内政部长才能回应相关课题。

他向记者说,此事件是属于内政部的职权范围内。

Advertisement

“设立特工队是属于内政部的职权范围,所以你必须询问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我只能说,目前特工队已成立,你必须待他们完成调查。”

Advertisement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宣布设立6人特工队调查许景裕与安里仄末被迫失踪案,成员计有前高庭法官拉欣乌达、前警察法律组主任莫达莫哈末诺、警队廉正与标准局主任拿督占里雅亚、执法机构廉正委员会主任(行动)布卡里哈密、总检察署检控部法律官员苏菲安以及警队委员部门秘书莫哈末鲁赛尼。

Advertisement

不过,许景裕与安里仄末家属时候不约而同发表文告,指特工队的半数成员与警方有关,因此质疑特工队是否能在公平的情况下调查案件。

大马人权委员会(Suhakam)听证会早前揭露,安里仄末和牧师许景裕都是遭“强迫失踪”的受害者,而绑架者来自吉隆坡武吉阿曼的政治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