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该党已致函给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要求他指示警方以谋杀罪而非错误囚禁罪行,来调查赵明福命案。

他对于在总检察署指示下,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42条文(错误囚禁)重新调查赵明福一案,感到惊讶,因此亲自致函给汤米汤姆斯,以了解详情。

Advertisement

“根据这最新进展,我已于6月25日(周二)致函给汤米汤姆斯,我们正等待其回复。”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自去年6月以来,内阁曾多次讨论相关案件,最后一次是在今年5月15日,然而却没有任何新进展。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自己早在去年11月就曾致函给汤米汤姆斯,要求对方根据内阁于去年6月20日的议决,重新调查赵明福命案。

Advertisement

他说,赵明福案件是一项重要的公共议题,而行动党同情家属遭遇,而该党会给予全力支持。

警方最近传召赵明福胞妹赵丽兰等人录口供,重新调查赵明福命案,然而赵家被告知此案是以“错误囚禁”角度来调查,而不是以上诉庭判决所阐明的“刑事杀害”来调查涉及的反贪会官员。

Advertisement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被咨询此事时,表示此课题交由总检察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