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希盟政府宣布以“错误囚禁”罪,而非谋杀罪行来重查赵明福命案,赵明福胞妹赵丽兰感叹,若已故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还在世,情况必定有所不同。

卡巴星生前是担任赵家的代表律师,在他逝世后,则由其孩子作为代表律师。

Advertisement

赵丽兰昨晚在面子书上载一张她与卡巴星的合照,并写道:“如果你还在,这一年会是另一番景象吧,想念你卡巴星先生,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你永远在我心中)。”

Advertisement

赵丽兰也上载一个Youtube视频,内容是2018年6月20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等领袖宣布希盟政府将重新调查赵明福案。

Advertisement

她说:“只过了一年,还记得吗?”

Advertisement

警方最近传召赵丽兰等人录口供,重新调查赵明福命案,然而赵家被告知此案是以“错误囚禁”角度来调查,而不是以上诉庭判决所阐明的“刑事杀害”来调查涉及的反贪会官员。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被咨询此事时,表示此课题交由总检察长回应。

赵丽兰在另一则文也感叹,以前国阵执政时,时任总警长若讲出不负责任的话,一干在野党议员会维护正义出来仗义言词,可是现在政府将重新调查赵明福案的球,任由警方与总检察长踢来踢去,却没有人出来监督与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