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2日讯)伊青团署理团长阿末法迪里(Ahmad Fadhli Shaari)说,吉兰丹伊斯兰及马来人习俗理事会(Maik)向州内原住民传教,只是履行它身为政府机构的任务。

阿末法迪里也是丹州青年及体育秘书处主任,他说,Maik是负责州内的伊斯兰事务,而向原住民传教,并期望他们改教也是很合理的。

Advertisement

“所有政府机构都有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因此,将原住民带入伊斯兰,是Maik专注的事项。”

阿末法迪里今日出席第65届伊党大会第二天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宪法允许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宣传伊斯兰。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不认为Maik的举动有问题。”

此前,吉兰丹伊斯兰及马来人习俗理事会(MAIK)放眼2049年前,将州内原住民改信伊斯兰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吉兰丹伊斯兰及马来人习俗理事会署理主席聂莫哈末阿兹兰(Nik Mohd Azlan Abd Hadi)说,该会拥有超过100名传教士,包括来自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官员与国立大学(UKM)合作,负责传教任务。

不过,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揭露,她被告知话望生县瓜拉高(Kuala Koh)的峇迪族(Batek)原住民,家庭成员去世后,不想通知有关当局相关死讯,是因为他们不想死者以伊斯兰仪式下葬。

另外,原住民发展局(Jakoa)提醒有关当局,不要利用原住民的弱点,欺骗他们改变宗教。

Jakoa总监祖里依托(Juli Edo)向《Malay Mail》强调,任何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此权益必须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