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丹州伊斯兰及马来人习俗理事会“雄心壮志”打算向州内所有原住民传教,宣导他们改信伊斯兰,然而原住民发展局(Jakoa)提醒有关当局,不要利用原住民的弱点,欺骗他们改变宗教。

Jakoa总监祖里依托(Juli Edo)向《Malay Mail》强调,任何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此权益必须被尊重。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要改变宗教信仰,必须是自愿的。

“(不自愿改教)不应该发生,也不能发生,因为我们有宪法(保障宗教自由)。”

Advertisement

“不应该用强迫的。你不能强迫他们(原住民)改教。”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宪法规定伊斯兰是官方宗教,然而宪法更阐明不可能强迫别人信仰任何一个宗教。

“一个成熟的人,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信仰。”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吉兰丹伊斯兰及马来人习俗理事会署理主席聂莫哈末阿兹兰(Nik Mohd Azlan Abd Hadi)说,该会放眼2049年前,将州内原住民改信伊斯兰。

他说,丹州的原住民大约1万6000人,而这1万6000人当中,有5000人或将近三分之一信奉伊斯兰。

不过捍卫原住民权益的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在脸书爆料,指峇迪族全村原住民找她,表明想脱离伊斯兰,并回归信奉万物有灵论(animism)。

“为何要别人跟着你的信仰?这些宗教团体展开的‘得到’人的议程,让我觉得很奇怪。将你的宗教理想强加在别人身上,还交代为何人需要宗教信仰,那么就不会下地狱,真是笑死我。

“与其专注于我们能让多少人改教,不如把力气放在我们如何去爱?说真的,坐下开会,并讨论怎么关爱邻居更好。外面确实有人这么做,他们尝试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