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工程部长巴鲁比安表示,该部仅会在获得内阁批准后,才收购任何收费大道特许经营权。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内阁也只会在考虑工程部针对大道课题未来方向,所提呈的研究报告和建议后,才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相关研究报告预计将于7月国会复会时,被带上议会厅讨论。

“任何收购大道的决定,将由内阁审视我们提呈的研究报告和建议后,才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工程部已于今年1月委任独立审计师,以研究和审查我国大道收费的方向。”

Advertisement

“他们必须提出让政府、大道公司和人民接受并可行的建议,同时要减轻政府财务负担,并确保现有的大道营运不会受到影响。”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指出,政府收购4条收费大道是希盟减轻使用者负担和实践承诺的第一步。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年2月23日,首相敦马哈迪提议收购金务大公司(Gamuda Bhd)旗下4条收费大道特许经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