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国能总裁兼总执行长阿米尔韩查表示,国能已从1万4469宗电费暴涨的投诉中,解决了1万1331宗个案。

阿米尔韩查今日就民众向国能投诉住家的用电量与平常无异,电费却突然暴涨事宜,召开记者会时说,国能已全力以赴解决这起引起全国人民和内阁关注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国能也接到投诉。我们会调查问题起因。

“从我们的数据中,我们截至今天共接到1万4469宗投诉,而这总数里,我们解决了1万1331宗个案,只剩下3318宗还在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安抚用户,国能内部已成立一个以总营销长梅佳嘉拉鲁丁(Megat Jalaluddin Megat Hassan)为首的特别委员会,以全面调查电费暴涨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也延长营业时间,即每逢周一至周六,从早上8时至下午6时;而客服中心的热线服务则是每逢周一至周六,从早上7时至晚上11时。

至于向用户过度收费的原因,阿米尔韩查解释,国能的系统于5月15日出现故障所致,但经抢救后,所有供电运作已于20日当天恢复正常运作。

Advertisement

他届时,在抢救那5天,国能无法计费,以致有些用户的电费暴涨,当系统恢复正常,就出现状况。

他要求国能用户在任何时候发现电费过度收费,就请去投诉,好让国能展开调查。

至于给已缴交电费的用户退款事宜,阿米尔韩查说,由于这次调查和投诉数量庞大,退款程序或比一般的2至3周还要漫长。

针对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说,即使纠正计费问题后,国能公司依然会被罚款事宜,阿米尔韩查所说,他之后才解决此事。

“我们一直与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及能源委员会保持联系。不过,目前我要专注和优先处理用户的投诉。其他的事,我们之后再谈。”

他也指出,9300名国能职员将在开斋节假期值勤,以确保电源供应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