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卡31日讯)孟加拉国官员透露,该国海岸警卫队周四成功阻止一艘载有58名罗兴亚难民的船只前往大马,并逮捕了两名人口贩卖分子。

法新社报导,孟加拉国海岸警卫队中尉拉纳(Josel Rana)表示,他们昨天巡逻孟加拉湾时,在靠近圣马丁岛发现上述渔船和船上的58名难民。

Advertisement

2017年8月底,缅甸西部与孟加拉国接壤的若开邦北部爆发了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大规模暴力,导致72万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国,沦为难民。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难民企图逃离难民营,以便前往大马和泰国寻找更好的机会。

Advertisement

今年到目前为止,孟加拉国的执法机构已经从沿海村庄救出了400多名罗兴亚难民,他们正等待开往大马的船只。

Advertisement

但这是今年第一次有罗兴亚难民在海上获救,这使人们担心孟加拉国过度拥挤的难民营地告急。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收容了约100万名来自缅甸的罗兴亚人。

据拉纳透露,海岸警卫队所救获的大部分难民都来自库图帕龙难民营(Kutupalong camp)--全世界最大的难民营。

Advertisement

按照过去的情况,人口贩运集团都是在季候风季节结束后的11月到隔年3月,海上较平静的时候安排罗兴亚难民坐船偷渡到泰国和大马。但专家表示,人口贩者如今在说服难民即使海上波涛汹涌也要展开这趟危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