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自上任以来推广棕油不遗余力,尽管受到一些民众特别是网民冷嘲热讽,但她强调自己不介意受批评和嘲讽,最重要是能藉此达到宣传效果,让人民更加了解棕油。

郭素沁配合希望联盟政府执政一周年接受专访时说:“我知道网民嘲讽关于我说我每天喝一汤匙红棕油保持年轻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她解释,她会喝红棕油养生其实是因为年届94的首相敦马哈迪的推荐。

“无论如何,我不介意人们嘲讽我,最重要的是他们从这个过程中了解棕油。”

Advertisement

郭素沁说,这些嘲讽和批评言论反而引起民众对棕油的关注和热议。

Advertisement

“发表该言论两天后,在野党国会议员问我有关红棕油的事情,我发现霹雳州议会也在讨论这个话题。这是我想要的,让更多人了解棕油,并从保健受益。”

郭素沁坦言,经过10个月的探讨,她现在已真正了解棕油及其益处。

Advertisement

“在10个月前,我对棕油不感兴趣,我不了解这个作物的价值和益处。我甚至在一个论坛上公开说我此前是用橄榄油来煎鱼,被人笑话。”

“但是现在我现在已充分了解(棕油)这个‘万能油’的所有益处,我呼吁民众深入了解我国的产品,我们能一起推广我们的棕油。”

“试想想看,当你去日本告诉日本人不要吃芥末,到韩国告诉他们人参不好……(日本和韩国人)肯定会向你讲解他们产品的好处,因为他们深知本国的产品的好。”

“但是在大马,甚至有医生说棕油不好,这是为何我们有必要推广‘爱棕油’醒觉运动。”

她呼吁大马人民大力支持和维护我国的“黄金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