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3日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说,他想针对大学预科班学额,保留90%土著学生和10%非土著学生的制度公开辩论。

拉玛沙米为了上述课题,而将土团党比喻为巫统,还指希盟政府没必要保留前朝政府所制定的政策。

Advertisement

“我只是纠结于大学预科班录取事宜,不是针对土团党。他们是我的同僚。”

拉玛沙米今日接受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应该在大学预科班录取政策上,允许讨论的余地,而不是维持90%学额给土著学生和10%学额给非土著学生的制度。

Advertisement

“一起来公开讨论,不要互相攻击。我不仅呼吁土团党,也呼吁公正党和行动党领袖聪明的讨论这个问题,并找出合情合理的方案。”

他说,内阁明日将讨论此事,他希望政府以进步方式去讨论。

Advertisement

拉玛沙米为了大学预科班种族固打制事宜,而将土团党比喻成巫统,结果引起土团党总秘书拿督玛祖基和槟城土团党宣传主任卡立末达(Khaliq Mehtab Mohd Ishaq)不满。

卡立末达为此促请拉玛沙米撤回言论,并强调支持90:10的种族固打制政策,不意味土团党与巫统相似。

玛祖基也说,土团党与巫统很不同,并指土团党为马来人斗争时,不会剥削其他种族的权益。

此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说,教育部决定维持大学预科班录取固打比例,即土著90%及非土著10%。

虽然很多土团党领袖支持马智礼的宣布,拉玛沙米却质疑希盟政府维持国阵政府政策的做法。

拉玛沙米认为,土团党保留着巫统推介的政策,简直是“困在巫统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