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纳吉观察中文报华社课题报导 研究机构获30万

沈赛芬解释,Cense是一家进行公共政策研究和监督中文媒体的公司。 -精彩大马制图-
沈赛芬解释,Cense是一家进行公共政策研究和监督中文媒体的公司。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3日讯)前朝国阵政府曾以每个月15万令吉,聘用一家研究机构“战略运用中心”(Cense),以便每日观察和分析国内6家主要中文报章,查明华社面对的课题。

Cense创办人沈赛芬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该机构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期间,接获一张30万令吉支票,存入公司的兴业银行(RHB)户头。

这笔款额是用以支付Cense所提供的两个月媒体咨询服务。

沈赛芬是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14证人,她说,Cense是于2010年成立,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透过已故云冰区国会议员丹斯里贾马鲁丁接洽其公司。

她解释,Cense是一家进行公共政策研究和监督中文媒体的公司。

“我们的工作是每日监督和分析中文报章和社交媒体网站,并将影响华社的课题和重点,整理成报告提呈给首相办公室。”

“我们会透过WhatsApp发送每日分析,并电邮每周分析,再总结每周分析来完成每月报告。”

Cense监督的6家主要报章分别是《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华日报》、《中国报》、《光明日报》和《东方日报》。

槟城巫统曾接收100万令吉

另外,槟城巫统通讯局执行秘书阿末沙哈也表示,槟城巫统曾向党中央申请200万令吉的资金,但只在2015年2月接获100万令吉支票。

“作为负责管理槟城巫统财务的人,我知道该支票已存入我们的银行账户里了。”

他说,申请公函是由他负责草拟,并由已故前槟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再纳阿比丁签名。

他也解释,该笔资金是用来进行各种福利计划,如协助水灾等天灾灾黎、拨款给支部和作为政党营运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