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承诺,政府将处理所有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有关的债务。

“政府必须找资金偿还所有与1MDB有关的债务,而政府在价值方面,却没获得任何回报。”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见证财政部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和Hartasuma私人有限公司组成的财团签署合作协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针对有报导指,政府建议将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和朝圣基金局(Tabung Haji)所持有的1MDB债券(总值24亿令吉),转换为大马城项目的股权事宜,林冠英直言:“他们的贷款100%安全。”

Advertisement

“不必担心,应该担心的是财政部和政府,因为我们担保他们的贷款,我们会确保他们得到钱。”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和朝圣基金局所持有的24亿令吉伊斯兰债券(Sukuk)是在2014年发出的,旨在为大马城筹得资金,并会在所建议的条款下,兑换30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