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雪兰莪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将于下周三(24日)提升雪兰莪河第二期滤水站的供电系统,届时巴生谷地区62万户家庭将面临雪州史上最大制水,用户也受促储存足够的水供应对。

Air Selangor总执行长苏海米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水供预料会在提升工程开始后,中断86小时。

Advertisement

“在这期间,用户受促储存能应对48小时日常生活的水量。”

“虽然水供预计中断86小时,但各地区水供将会分阶段恢复正常,预计有50%受影响的用户可在24小时内恢复水供。”

Advertisement

“我们也将于当日派出水槽车,前往一些特定场所,如医院和洗肾中心等。”

Advertisement

“不过,一些面临紧急状况如需举办婚礼或葬礼的用户,可向我们申请用水。”

来自巴生、莎阿南、八打灵、鹅唛、吉隆坡、瓜冷和瓜雪县577个地区,共62万零835个家庭或414万3465名水供用户,将受到此次制水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另外,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主席查尔斯圣地亚哥表示,由于雪兰莪河第二期滤水站的供电系统情况危急,因此制水是无可避免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进行抢修工作,以避免供电系统损坏,造成无预警制水的问题。”

他说,若滤水站发生爆炸,并在来临的5月1日劳动节,以及斋戒月和开斋节面对制水的话,那后果将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