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认为,人权委员会必须出示证据,证明牧师许景裕以及社运人士安里仄末是遭到政治部“强迫失踪”。

“这件事需要证据。我不知道人权会是否有证据证明发生什么事,但如果他们有证据,我们会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许景裕与安里仄末失踪案不是在希盟执政时发生的,而是前朝时期,而国阵有很多事情隐瞒大众。

人权会今日公布听证会结果,直指武吉阿曼政治部策划或默许许景裕与安里仄末失踪案。

Advertisement

针对有关失踪案是在现任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弗兹哈仑担任政治部总监期间发生,而弗兹即将任期届满退休,马哈迪表示可以让弗兹退休,将“许景裕与安里仄末遭强迫失踪”一事交由下一任警察总长处理。

Advertisement

“他(弗兹)曾掌管政治部,不过他将要退休了。我们会让他退休,然后会有新的警察总长,他会调查弗兹是否有涉及。”

弗兹哈仑在2017年时,是政治部总监;他在同年9月,上任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手中接过棒子。

Advertisement

弗兹将在今年5月任期届满而退休。

安里仄末是在2016年被绑架,而许景裕则是在2017年被人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