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遭内陆税收局追讨15亿令吉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在马来西亚,外国资金是不受征税的项目。

他说,希盟政府此前指控他接受来自外国的数十亿令吉献金,不过,他坚称这些资金不必征税。

Advertisement

“首先,在法律下,政治献金(包括来自沙地阿拉伯财政部)是不用征税的。

“第二,众所周知,在税收法令下,来自外国的收入不用征税。”

Advertisement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该笔资金是给政党的,而他正是资金保管者。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指责他收下26亿令吉政治献金,但他已归还大部分资金。

纳吉并没在面子书说明他有收到那封追讨15亿令吉所得税的账单,不过,他指控希盟为了政治目的,会将任何人在税务方面的私人资料,泄露给媒体。

Advertisement

据财经日报《The Edge Financial Daily》报导,匿名消息指出,内陆税收局已发出账单,向纳吉追讨从2011年至2017年拖欠的额外15亿令吉所得税。

消息说,纳吉在上述期间,不曾申报将近40亿令吉可征税的收入;而这笔是收入是包括纳吉声称是沙地阿拉伯捐献的26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