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联邦法院推翻高庭和上诉庭裁决,改判行动党已故前主席卡巴星煽动罪名不成立,对此其遗孀古蜜柯表示,卡巴星终于可以安息了。

“他已离开我们5年了,5年后,他终于可以获得清白了。”

Advertisement

“我正准备他的逝世5周年纪念活动,而我知道他现在可以安息了。”

“终于能伸张正义了,我很高兴,我要感谢律师团队、我的孩子和法庭,尤其是他们还了卡巴星一个清白,感激万分。”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七司是今日一致裁定,卡巴星煽动罪名不成立。

Advertisement

马来亚大法官丹斯里查哈拉宣读判词时表示,高庭和上诉庭的裁决是严重误判,因此准允撤除上诉人的罪成裁决。

古蜜柯听闻判决后,当场喜极而泣,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努力压抑其激动的情绪。

Advertisement

也是辩护律师之一的蓝卡巴星强调,尽管高庭裁决罪成,但其父亲卡巴星绝对是清白的。

他说,父亲是认为,作为一名国会议员和人民代议士,他有义务和职责针对2009年霹雳换大臣风波发言。

他表示,对联邦法院的裁决感到非常满意。

“若父亲还在世,我想他也一定会感到高兴,正义得到伸张,我们非常感激。”

卡巴星是于2009年霹雳州政变后,因声称时任霹雳苏丹阿兹兰沙撤换当时的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违宪,而被控抵触煽动法令。

2014年2月21日,高庭宣判卡巴星煽动罪成,判处罚款4000令吉,但卡巴星决定上诉。

2014年4月17日,卡巴星不幸遇车祸身亡,而总检察署在同年6月28日撤销要求加重卡巴星刑罚的上诉。

不过,卡巴星家属仍坚持上诉,但于2016年5月30日,上诉庭驳回家属的上诉,维持高庭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