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将会发展军火工业,如同国家汽车工业一样,以便能刺激国内经济成长。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发展武器和军火是需要先进的科技知识及管理系统。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了解,若我们想成为一个先进国,我们需要掌握这方面的知识。”

他说,大马公司需要在近年内,提升其能力和技术,特别是国防科技方面。

Advertisement

“不过,我对参与第15届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的本地公司,所掌握的技术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本届的国际海空展,在涉及国际和本地公司投资和合作方面,是历届以来办得最好的一次。

“如今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我们甚至能生产可出口至其他国家的国防产品了。”

Advertisement

他也希望人才能回流我国,以协助国家发展先进科技,特别是航空业。

他说,本地公司已展现了他们所拥有的尖端技术,例如控制塔台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