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唛26日讯)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指出,就因为一个国家允许种族清洗和灭绝的事件发生,导致全球纳税人必须向罗兴亚难民施予数百万人道援助金。

根据《星报》报导,赛夫丁在一项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单是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建设一所野战医院,马来西亚就已耗费了“数百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卡塔尔承诺拨出1500万美元,而加拿大则拨出3亿美元,以资助相关人道支援计划......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我们会这么做,就因为一个国家允许种族灭绝的行为。”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并不想斤斤计较,但该些援助金本可以花别的事务上。

Advertisement

“我们耗费了很多钱,这些钱本来可用在别的事务上,但我们不会逃避责任,我们会继续提供援助。”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若缅甸不阻止种族灭绝的行动,那人道支援成本和受害者人数将持续增加。

他表示,马来西亚的立场是,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将此事件带上国际刑事法院,让缅甸政府为若开邦发生的暴行负责。

Advertisement